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天有800万个塑料废弃物流入我们的海洋

20世纪90年代末,Preserve公司在可持续发展运动中就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当时该公司开始将可回收废弃物转化为家用品。而如今,这家获得认证的共益企业,更是主动出击,清理海水中的塑料垃圾,并积极支持全球范围内的各种环保机构。

当埃里克·哈德森(Eric Hudson)在1996年创建这家公司时,他的目标是:让由可回收废弃物制成的家用品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环保属性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尽管该公司的起步阶段只是经营由可回收废弃物制成的牙刷,但埃里克·哈德森(Eric Hudson)说他的夙愿是“通过产品优秀的质量,扭转工业时代以来对地球的破坏。”

埃里克·哈德森(Eric Hudson)说:“开始创业时,我们想把生意做到让所有人每一天都能够开心,这是我们制造环保相关产品的初心。当时还没有现在这么严重的气候危机,激励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更多还是我们想要在环保问题上做到更加随机应变。”

在过去的20多年里,哈德森和他的同事们不断努力,以将Preserve建设成国际领先的可持续消费品企业和制造100%可回收家用品的生产商为目标。同时也采取行动来应对美国因生产、使用和处置消费品而产生的废气排放。根据该公司最新公布的发展计划,它们计划将经营范围扩展至以从被严重污染的海洋中收集的塑料垃圾为原材料,生产牙刷和剃须刀。该公司希望通过这项生产,直接处理海洋塑料危机。

作为我的新书《更好的商业》其研究的一部分,我和哈德森以及公司另外一位领导蒂娜·贝克尔(Deana Becker)交流时,他们告诉我,他们要做的还有很多。他们为我讲述了公司早期是如何在哈德森的梦想的指导下进行运作,也讲述了受新冠病毒影响,该公司是怎样做出改变的。他们提到,Preserve作为一家获得认证的共益企业,他们非常注意公司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力,而当下,哈德森和他的团队正在和合作伙伴们一起努力,保证企业的使命坚守并正常发展。

Preserve的创始人Eric Hudson

从路边到厨房

哈德森对企业最初的愿景是:利用人们生活中的废弃物制成好看且有用的商品,酸奶瓶被用来重新做成牙刷,外卖盒子则被做成了桌布。

哈德森说,“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他指出,在美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塑料垃圾的数量都在不断增加。“我们希望通过重复利用地球上资源来减轻污染,但是我们也意识到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有限的世界,因为我们的业务需要考虑资源的可重复利用能力和多样性。现在,我们也在涉足新的领域,包括食品和家用品。

通过使用可回收的塑料,Preserve公司实现了数个目标:通过减少新塑料的生产来节约水资源、能源和电力。同时,鼓励回收利用以减少垃圾填埋场和海滩上的塑料数量。最后一个目标有助于为今年春天启动的最新项目“保护海洋塑料倡议”(POPi)提供动力。

Preserve通过利用从海洋中收集来的塑料,生产制造了牙刷和剃须刀,并将收入的四分之一捐赠给了那些致力于减少塑料垃圾污染的非盈利性机构,以阻止塑料垃圾污染物从源头流向海洋(每年预计有800万吨)。POPi项目之所以能实现,部分原因是Preserve与共益企业Grove Collaborative之间的合作。Grove Collaborative是一个可持续家庭产品的线上订购平台,通过预付产品订单帮助POPi项目脱颖而出。

“从本质上讲,他们帮助我们开发和发布了该产品和相关程序,对此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哈德森说,“ Grove从构思阶段就开始支持POPi项目,我们正与他们一起推出新产品。”

贝克尔(Becker)说,尽管当下新冠肺炎已经造成了美国一些制造工厂的停工,但POPi产品并没有受到影响。

她说,“我们很幸运拥有靠谱的生产制造伙伴,他们在大多数情况下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他们没有停工停产),所以继续生产剃须刀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也许这就是向善的力量持续在商业世界中传递。

伙伴关系为新冠疫情提供了力量

新冠疫情对Preserve来说是一种业务挑战,因为突然的停工停产导致了对其食品服务部门许多产品的需求骤减,该部门向大学、会议中心、医疗机构和包括Whole Foods Market在内的客户销售餐具和其他物品。

哈德森说:“我们必须采取积极的行动,”他指出,作为一家共益企业,Preserve考虑了它的行为将如何影响员工、客户、社区和环境,以及企业的商业底线。“我们决不会为了削减成本去改变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因为)这与我们创建Preserve的初衷背道而驰。”

他说:“我们的财务状况一直保持透明,与我们合作的每个合作伙伴,无论他们是否是共益企业,都遵循与我们相一致的原则。他们都非常支持我们为减少开支而需要做出的改变。”

哈德森说,这些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是Preserve企业运营的另一个特点,也是成为共益企业社群一员的一种福利。

他说:“我们一开始就倾向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因此共益企业社群是我们与其他公司合作最便捷的平台,无论是在市场营销计划方面,社会倡议方面还是在环境倡议方面。”

贝克尔补充说,除了合作伙伴关系外,共益企业的结构还通过共益企业影响力评估(衡量公司对员工、社区、环境和客户的影响力)为企业提供了衡量标准以及不断改进的驱动力。

贝克尔说:“这个过程,就其本身而言,对任何一个组织来说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我们确实做了很多事情,却没有人关注。让不同内部团体讨论这些问题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

尽管在过去的评估中,Preserve在环境方面的得分很高,但她说公司发现在其他方面还有改进的余地。

“当然,我们可以在环境方面不断改进,但我们也看到在社区方面我们可以做的更多,” 她说,“共益企业影响力评估就如何推进其中一些子维度提供了最佳的实践方式和创意。我们一直在以非正式的方式审视我们可能一直在做的事情,而评估已经让我们将这些工作制度化,因此它们得以继续推进。”

面向外部的共益企业的好处

虽然评估有一点竞争的感觉,但建立合作和伙伴关系是共益企业社群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共同的价值观,我们已经了解了这些公司,但共益企业之间的联系使合作更为容易,”贝克尔说,“我们都是共益企业的这一事实,就像是一次秘密握手。”

哈德森将潜在合作伙伴社群视为从利益相关者实践到商业底线的一个多层次的提升机会。例如,Preserve的最新项目“保护海洋塑料倡议”(Preserve Ocean Plastics Initiative,简称POPi)在共益企业Grove Collaborative的帮助下于今年春天启动,这是一个可持续家居产品的线上订阅平台,通过预付订单帮助POPi项目起步。

贝克尔说,作为一家资深的共益企业,Preserve还为正在考虑认证的企业家和希望讨论共益企业实践的企业提供资源。

“我们只是敞开心扉分享我们的经历,然后说:‘嘿,慢慢来,问我们任何事都可以’”她说,“我们既帮助过非常小的,只有一个人的共益企业,也为公司规模更大的潜在的共益企业提供过支持,这是非常棒的经历。”

员工和客户对Preserve来说不仅仅是利益相关者,他们也是共益企业认证为公司带来好处的来源。

贝克尔说,Preserve是一家共益企业作为一个信号,吸引了使命驱动的求职者。同时员工对这项认证意味着什么的认识也在不断增强,特别是年轻员工。

“我们的一些最优秀的求职者来到我们这里时,会说:‘我对在一家共益企业工作的愿望非常强烈,那真是太棒了。’”她说,“如今在商学院里,我们发现许多人都非常了解共益企业的含义。”

哈德森说,客户也意识到货架上印有B Corp徽标的产品来自价值高于利润的公司。

他说:“人们认识到Preserve与众不同的另一个原因是,Preserve属于那些竭尽全力把商业作为一种向善的力量的公司中的一员。我们仍在与其他共益企业合作,以建立人们对共益企业及其内涵的认可。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它确实可以帮助众多市场消费者在其他所有条件都相同的两种产品之间做出选择,他们可以准确地说出:‘我想购买共益企业的产品’

 

声明:

本文基于福布斯杂志英文版原文。更多信息详询《更好的商业:共益企业运动如何改变资本主义》

 

话题:



0

推荐

孟睿思(Chris Marquis)

孟睿思(Chris Marquis)

3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孟睿思(Chris Marquis)是康奈尔大学塞缪尔·约翰逊可持续全球企业讲席教授、可持续商业领域专家,以及《更好的商业:共益企业运动如何重塑资本主义》(暂定中译名)一书的作者。此前,他在哈佛商学院任教10年,发表过20余篇顶级学术论文和50多个哈佛商业案例,并获得美国管理学会和美国社会学协会颁发的学术成就奖。他在密歇根大学取得社会学博士学位,在开始学术生涯以前,他在摩根大通银行担任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