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我们正步入后疫情经济,一些企业受到的影响要远大于另一些企业。具体来说,关于餐馆、酒吧、旅店和电影院应该如何从根本上改变其运营, 以便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时代维持其运营, 这类的研究已经非常丰富。

但是,那些以人际互动为业务核心的企业又应该如何呢?例如,总部位于新墨西哥州圣达菲的Meow Wolf所经营的永恒之屋House of Eternal Return),是一个可以让人身临其境的表演艺术空间,它围绕人与人互动体验、神秘和神奇的世界以及诸如秘密通道等功能而建立。 对于这类企业来说,保持社交距离的准则似乎特别具有挑战性。

 

Meow Wolf的“永恒之屋”是一个沉浸式的表演艺术空间,围绕互动体验、神秘和神奇的世界以及秘密通道等功能构建

作为我对社会企业的研究的一部分,我最近有机会与Meow Wolf的社会影响力总监Danika Padilla讨论了Meow Wolf的企业使命以及其社会使命如何影响他们对新冠病毒危机的反应。 我了解到Meow Wolf其身份和使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它是一家共益企业。因此,除了成为艺术和创造力的中心之外,他们还达到了严格的、由第三方认证的环境和社会影响力标准。

Padilla与我在313日相识,Meow Wolf做出了一项艰难的决定,暂时关闭其永恒之屋House of Eternal Return):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我们重新评估所有业务,并做出许多直接影响我们团队的艰难决定,包括4月份的裁员。我们为所有受影响的人提供了慷慨的遣散费和医疗保险的延期。很明显,完全的关门导致了Meow Wolf必须放弃其主要的收入来源。

但是,Padilla还认为,保持社交距离的限制也产生了创造性思维以及新思想和新机遇。 需要了解我与Padilla的讨论中与这些主题更多的相关信息,请阅读以下内容。

孟睿思:作为一所室内艺术/娱乐中心,你们怎样应对新冠病毒危机和停业?

Danika Padilla:过去,我们的体验一直围绕探索和娱乐,为游客提供视觉、触觉和听觉的完整感官体验。 新冠病毒危机让我们研究了访客与艺术品的互动方式,触摸不再是这种体验的焦点。

对于重新开放,我们创建了更多的数字内容,其中包括一款名为叙事Narrative)的应用程序,因此您无需翻阅实体报纸或书籍去了解故事情节的线索,而是可以通过使用个人手机获得非触摸式的体验。我们还将高度接触性的艺术品调整为无接触电容式接触。例如,我们不再使用具有标志性的烘干机入口让游客爬进去,但我们将确保您可以看到它内在的魔法,并拍摄出完美的Instagram相片。 展览作为一种非线性体验的发现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并且将继续保持下去,同时我们的一些较窄的路径将变为单行道,从而确保可以轻松遵循保持社会距离的协议。 我们还将继续对展览的各个部分进行升级,使其具有电容式触摸的功能,当游客进入房间或与某些艺术品安置特征非常接近时,该功能便会被激活。

 

Meow Wolf著名的烘干机入口

团队一直在加班以制定我们的重新开放策略,以确保我们员工和访客的安全。 除了人们在后疫情时代重新开放时所期望的一切之外,比如必需的口罩、温度检查、有限的游客量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我们还策划了一些有趣的小惊喜,用来展示如何以更Meow Wolf的方式进行这些安全检查 。

我们还利用这段时间更新和更换了不少展览,并安置了新的艺术品! 您可以期待来自来特邀艺术家安置的新作品,例如Corinne LoperfidoPaolo PuckJacob FisherObsidiopolis等。 我们很高兴能重新开放(就和我们的粉丝一样),但是只有在安全的情况下,我们才会这样做。

孟睿思Meow Wolf真是这样一个独特的地方和概念。 您能告诉我有关Meow Wolf的创立以及为什么Meow Wolf要成为一家共益企业更多的信息吗?

PadillaMeow Wolf一开始的时候是一群朋友一起创建,目的是支持他们的社区。 作为一家企业,我们想找到一种保持这种理念的方法,并通过一群影响力投资者了解了共益企业运动。 我们在2017年获得了认证,此后一直在以共益企业影响力评估为指南为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倡议做出改进。

作为一家由一群创建梦幻世界的艺术家和创意者组成的组织,我们知道我们的社会影响力就在于支持艺术家和艺术并将这些领域传播给他人。目前,我们正在努力聚焦和细化我们的社会影响力使命宣言,并且在过去的两年里,专注于我们的重点做了大量的工作。去年,Meow Wolf253位艺术家、表演者和合作者展开合作,并为这些活动和特殊项目支付了报酬。

我们还发现共益企业社群是一个巨大的财富,我们不断与我们的新墨西哥共益企业合作并向他们学习。例如,在2019年的相信新墨西哥州Believe in New Mexico)那天,我们与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和新墨西哥经济发展部开展了一次合作。本次活动的重点是通过讨论负责任的商业实践方式向其他企业介绍共益企业运动。

与此同时,共益实验室(B Lab)作为管理这项认证程序的独立非营利组织,每年在新墨西哥州的陶斯市(Taos)举办一项被称为共益企业气候集体会议的年度活动,我们正在积极地参与到其中。这个会议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50个共益企业组成的小组来组织,他们都是可持续商业实践的领导者。该小组包括PatagoniaBenJerry’sNew Belgium BrewingTaos Ski Valley等共益企业。在会议期间,共益企业聚在一起可以就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展开合作,而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又以气候正义为中心。我们还以公众演讲者和小组讨论会的形式举办了一个公众日,这个公众日的重点是吸引当地的企业参与进来。这个活动承办小组的信念就是,没有单独的一个人可以解决全世界面临的问题。我们必须共同努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对于我们公司而言,公司重要的角色还是在于与其他志趣相投的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推动这一运动。

孟睿思:请描述您在丹佛和拉斯维加斯的扩张计划,以及与这些新社区开展的合作又如何塑造了Meow Wolf的独特愿景。

PadillaMeow Wolf正在(向那些新的城市)进行扩张,目的是去支持新的艺术家和艺术社区。我们认为,社区参与指的是倾听我们的社区(需求)并亲身参与我们的社区活动。拉斯维加斯和丹佛都拥有生机勃勃的艺术社区,这一点与新墨西哥州截然不同。我们知道,我们没有必要另起炉灶,而应该将精力集中在提拔已经存在的艺术家和艺术组织上。

这种倾听优先的心态指导了我们的前期工作。在2019年,Meow Wolf与我们社区的多个成员一起举行了24场倾听分会,也称为社区茶话会。我们还一直在强化我们的咨询模式,我们已经从由我们12个成员组成的丹佛社区咨询委员会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个委员会在过去两年间每月定期开会,为我们即将到来的丹佛项目提供反馈和指导意见。

此外,成为一家共益企业,也为我们在新的领域拓展业务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在我们进驻的新城市中,我们一直在向那些获得认证的共益企业学习并在参照它们的实践对自己进行检查,例如在科罗拉多州,包括New Belgium BrewingNamasté Solar和律师事务所Moye White,他们一直都在帮助我们在这些新社区中找寻发展方向。他们与我们一起举办了多场倾听分享会,还合作举办了不少活动,并向我们介绍了许多本地的企业和组织。

声明:

本文基于福布斯杂志英文版原文。更多信息详询《更好的商业:共益企业运动如何改变资本主义》

话题:



0

推荐

孟睿思(Chris Marquis)

孟睿思(Chris Marquis)

3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孟睿思(Chris Marquis)是康奈尔大学塞缪尔·约翰逊可持续全球企业讲席教授、可持续商业领域专家,以及《更好的商业:共益企业运动如何重塑资本主义》(暂定中译名)一书的作者。此前,他在哈佛商学院任教10年,发表过20余篇顶级学术论文和50多个哈佛商业案例,并获得美国管理学会和美国社会学协会颁发的学术成就奖。他在密歇根大学取得社会学博士学位,在开始学术生涯以前,他在摩根大通银行担任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