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Seventh Generation的员工参加2019年的“气候罢工”

让普通人去设想一条供应链时,他们可能会想象一个个不卫生的工厂,里面到处是低收入的工人,排放着大量的污染物。多数情况下,这样的描述并不与现实相去甚远。根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调查,平均一家消费者公司的供应链,占其公司全部环境影响力的90%。但随着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公开透明,那些将供应链影响力视为无需负责处理的外部性的企业,正因它们危害人类和地球的行为而受到谴责。

在这样一个因为社交媒体的普及而高度透明的环境中,许多企业都在追求更加可持续和更加尊重道德的供应链管理方式,其中就包括了获得认证的共益企业。随着人们不断寻找和光顾那些符合消费者个人价值观的企业,那些为供应商制定高标准并确保高标准实施的公司,也将从增加的收入和客户忠诚度中获益。不仅如此,随着企业和社会都在寻找途径建立一个更负责任的经济体,这样的经济体会考虑到利益相关者的影响力,而且公司供应链中的环境及社会影响力也必须包括在内。

Seventh Generation是一家致力于改善供应链影响力并将其内部化的企业,自2007年以来持续获得共益企业认证。作为一家生产各种可持续性清洁与卫生产品的制造商,Seventh Generation这个企业名,就代表了对公司考虑长远利益的一种认可;换句话说,公司不仅要考虑供应链中的生产商和各种流程,还要考虑包装、招聘以及其他环节。这种价值观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例如Seventh Generation等公司已经看到了产品需求的上涨,他们产品供应链的影响力在短时间内被突然放大和加强。

作为我的新作《更好的商业》中持续研究的一部分,我最近采访了Seventh Generation的首席执行官Joey Bergstein,并进一步了解到他的公司为什么要采取这样的模式,以及如何采取这样的模式。

在贵公司网站上,你们宣传要求所有的供应商和制造商,必须遵守与Seventh Generation同样的高标准和责任。那么这些标准是什么呢?在实践中要求他们承担责任是如何具体体现的呢?

Joey Bergstein: 首先,我们在生产产品方面制定了标准。我们的发展理念体现了成本效益的结合,实际上每个公司都是这样做的,但我们额外增加了人类健康和地球健康的维度。我们正试图设计定位于这些维度交叉点的产品。我们遵循谨慎性的原则,也就是说,我们绝不会使用任何我们不清楚是否对人类和地球安全的成分或材料。

围绕可持续性,我们设定了多个目标,这些目标指导着我们所做的很多工作,例如:努力改进我们所使用的塑料种类,致力于零浪费,消除温室气体,确保我们使用安全的化学物质,以及我们围绕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EDI)所做的各种努力。在这之后,我们也会与合作伙伴、供应商和第三方制造商展开合作,确保他们能达到我们制定的标准。

我们设法保证消费者一定能获得符合我们标准的产品。然后,我们将与我们的供应商伙伴一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就如何继续改善我们的可持续发展之旅进行认真的工作。而且这些合作也不仅仅只是涉及我们的供应商。这样的合作也扩展到了我们如何与零售商合作,如:塔吉特(Target)、沃尔玛和全食超市(Whole Foods)。我们真心希望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能沿着我们共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走下去,帮助他们为那些进入他们门店的产品设定标准。例如,Seventh Generation在塔吉特公司的塔吉特清洁计划(Target Clean Program)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该计划中塔吉特公司会将合格产品的成分确定出来,这些合格产品将被标识为“塔吉特标准的清洁”(Target Clean)

新冠病毒大流行是如何影响你们供应链运行的?

虽然我真的希望是出于别的原因,但事实上是我们的市场需求已经达到了顶峰。我们业务增长的速度是去年的2.5倍,而去年的增长速度又几乎是前年的两倍。我们有很多条生产线,我们不得不将产能提高到两倍、三倍甚至四倍,如果我们能够扩大产能,销量可能还会翻一番。

目前最大的挑战,其实是如何调整供应链以满足需求?大多数的供应链都能在任何给定的时间点对幅度在30%左右的需求增长或需求下降做出反应,这样你就有了安全水平的库存,这也有助于留出个缓冲的空间。没有人会为了应对两倍或三倍的需求而专门建立一条多余的供应链。那将是难以置信的低效,但这却是我们现在正在着手做的事情。

然而,在产量不断增长的生产过程中,我们严格保证了与我之前描述完全相同的真实可靠性标准。事实上,我们的研发团队已经将大部分工作从开发新产品,转移到主要确定我们可以使用哪些仍然符合我们标准的替代材料和成分上了。我们一直保持着实验室的开放性,要求实验室一次不超过4名员工,有15英尺的物理距离,每天检查两次体温,并随时戴口罩。所有人都说,这才是我们如何继续保持供应所作出的巨大转变。

Seventh Generation已经宣布了零浪费目标。这项承诺实施得怎么样了?你会给其他同样希望实现零浪费的公司提供什么样的建议呢?

我们的目标是,努力确保我们的产品100%是可再循环的且真正被回收利用的、可生物降解的且真正被降解了的、可堆肥的且真正被制成了堆肥的。这不仅仅是我们这家企业要做到的事情,而且也正在影响着围绕我们产品的整个系统,比如确保这些产品最终进入回收流程。

我们特别关注的零浪费目标其中的一个子领域就是塑料。在塑料方面,我们为实现零浪费目标实事求是地制定了三个不同的步骤——更好的塑料、更少的塑料和没有塑料。我们的目标是在我们生产的所有产品中使用尽可能多的PCR材料来生产更好的塑料。我们的大多数瓶子都是100%的消费后可以回收的成分。Seventh Generation的工作热情深入人心,举例来说吧,我们有一位出色的包装工程师,她不满足于将我们的餐具瓶100%转化为可回收的材料,但她必须得完成就连最后那1%也不放过,最后她成功制作出一顶帽子。以前从来没有人真的用PCR塑料制造过一顶帽子。这件事很难做,但她成功了。所以,我们现在也有了100%PCR帽,这真的很了不起。

第二个步骤着眼于减少塑料。我们在浓度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最好的例子就是超浓缩洗衣粉。18个月前,我们推出了简易剂量洗衣瓶,而不是那种100盎司重约7磅的洗衣瓶。它是23盎司,和100盎司装的瓶子里66盎司的容量是一样的。但是却轻了75%。它减少了60%的塑料、50%的水,所以每次使用的塑料就少了很多。

第三个步骤的着力点是没有塑料。要想彻底去除塑料,你需要把水抽出来,所以,我们正在研究如何为洗衣、洗碗、柜台清洁和无水洗手创造出一种有效的产品。所以,我们最终研发了一种粉末状的洗衣服或片剂的状洗衣粉,从8月份开始我们正在与Grove Collaborative合作,共同进行测试。我们对这款产品的潜力感到兴奋,目前它正被包装在一个高度可回收的锡罐中。我们还希望能够及时把它包装在硬纸板中——因为硬纸板是非常容易回收的材料。

在零浪费计划中,我们的着眼点在于我们创造的产品,而不是确保生产过程中零浪费。我们在实际生产中没有多少浪费。所以,最大的浪费实际上是我们制造的产品其生命的终端,这也是更多公司应该关注的地方。

您对商业在社会中的作用以及商业对环境的修复有什么看法?

作为一家公司,我们的使命是,为未来的七代人把世界变成一个健康、可持续和公平的地方。商业在创造一个更好的社会这个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我们都在路中。我们永远都不会说做到了完美,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进步。

大概四年前,Seventh Generation被联合利华收购。我们做得很好,独立经营,成长良好,有着强大的企业价值和明确的企业使命。最终,联合利华找到了我们,我们意识到,我们可以更好地完成我们的使命,并有可能从影响美国数百万人到有朝一日影响全球数十亿人。自收购以来,我们升级了我们业务和使命。对我们很多人来说,真正让我们惊喜的是,联合利华采用了很多我们一直以来都非常清楚和珍视的做法。

得知联合利华的领导者谈到Seventh Generation对联合利华更广泛业务的影响,真是令人鼓舞。尤其是,联合利华已经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显著领导者。我一直都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现在仍然非常乐观,因为有一个很好的商业典范可以用来指导我们以正确的方式经营企业。人们对做正确事情的企业奖励得越多,我们将越能看到更多的大企业去做正确的事情。

声明:

本文基于福布斯杂志英文版原文。更多信息详询《更好的商业:共益企业运动如何改变资本主义》

话题:



0

推荐

孟睿思(Chris Marquis)

孟睿思(Chris Marquis)

3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孟睿思(Chris Marquis)是康奈尔大学塞缪尔·约翰逊可持续全球企业讲席教授、可持续商业领域专家,以及《更好的商业:共益企业运动如何重塑资本主义》(暂定中译名)一书的作者。此前,他在哈佛商学院任教10年,发表过20余篇顶级学术论文和50多个哈佛商业案例,并获得美国管理学会和美国社会学协会颁发的学术成就奖。他在密歇根大学取得社会学博士学位,在开始学术生涯以前,他在摩根大通银行担任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