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副标题:以利益相关者为本的适应性确实有用

位于康涅狄格州Woodstock的Elm农场的Peckham家族,是拥有卡博特乳品厂合作社的家庭农场之一

由于我们许多人在家里呆的时间比以前多了,所以今年年初似乎像是一个遥远的过去,那时我们不必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继续我们的日常生活。尽管病毒还没有在全美传播,但它的影响已经在世界其他地区显现出来。总部位于佛蒙特州的共益企业乳品合作社卡博特乳品厂(Cabot Creamery)注意到冠状病毒对欧洲和亚洲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并预计该病毒将于2020年初抵达美国,于是开始转移业务。

“很幸运在我们的任何一个工厂都没有出现新冠病例,”最近上任的卡博特首席执行官比尔•比顿(Bill Beaton)说到,“而这真的是因为我们防患于未然。我们在2月和3月初就开始着手相关事宜。”

这并不意味着合作社在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难题。正是农户和卡博特工人之间相互依赖的结构,帮助共益企业及其利益相关者度过了从4月开始乳制品行业所有参与者都面临的分配问题。作为我对共益企业研究的一部分,我最近对Beaton进行了采访,他分享了合作社的所有权结构和共益企业的价值观如何影响应对新冠病毒的决策。值得注意的是,他说合作社模式确保了卡博特(供应链上)的农户不会像其他农业产业的农户那样受到负面影响。

我请Beaton分享了更多合作结构及其在危机时期的恢复能力的相关信息。

卡博特乳品厂合作社的首席执行官 Bill Beaton

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了我们所有人,尤其是农业和我们的粮食供应链。你是如何调整业务以适应此次危机的?

Bill Beaton:我们很幸运,也不全是运气,但确实很幸运我们在这里的任何一家工厂都没有出现新冠病例。这真的是因为我们很早就做好了准备。我们在2月和3月初的时候,甚至没有人在考虑新冠病毒的时候。我们就在考虑未来会发生什么,看看欧洲和亚洲,然后开始思考,“我们如何保护每个人不受这种影响。”我不在乎你是谁,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故事,其中很多故事都涉及家里人,那些免疫系统已经受到损害的亲人,可能更容易受到像新冠病毒这样的疾病的伤害。所以我们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方针考虑得更远。

显然我们已经完全改变了我们工作流程中的许多习惯。从员工在工厂内轮班前后的更衣方式,到员工在工厂内走动的协调流程,我们调整了工作时间,错峰到岗和离岗,我们对进入工厂的人进行监测,并(要求员工)在任何厂房内都戴上口罩,每天轮班时,我们都会组织多个小组进行消毒。我们也不想让任何人觉得,如果他们不来工作,就拿不到工资。如果你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或者你认为你已经感染了,但你很有可能在这场疫情中不让任何人知道,因为这可能会让你错过一份薪水。(所以)我们说,“别担心。我们会保护你的。我们会支持你做安全的事情以及隔离。”我们一直都在这样做。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如果要说带来了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我们增加了产量,因为我们有更多的牛奶进入工厂,我们从来没有解雇过任何人,(相反)我们雇了更多的人来负责所有的事情。

由于有这些程序和我们对员工的承诺,即使在非常高密度病毒水平的社区,尤其是在马萨诸塞州的西斯普林菲尔德地区和佛蒙特州北部地区,我们也没有在我们的工厂中看到任何病例。在整个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我们得到了员工的支持。员工们一直在那里,做着正确的事情,戴着口罩。我们没有退缩,因为他们知道我们要达到的目标。

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合作社的农户有什么影响?你也要像业内其他人一样倾倒牛奶吗?

Beaton:使用农场主的牛奶有一种自豪感,他们也不能停止供应。不管我们喜不喜欢,它都会进来。今年4月,倾倒牛奶确实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在整个美国都发生了。我们也经历了非常艰难的一个月,但我们仍然没有不公平对待任何农户。我们接收了他们的牛奶。有些产品确实要被倾倒,就像美国其他所有公司一样,但我们并没有像其他公司那样大量地倾倒,因为我们的产品中大多是奶酪和其他乳制品。

如果我们只是一家独立企业,我们可能会告诉我们的牛奶供应商,“不。我们已经饱和了。我们不再需要(牛奶)了。”但我们商业的本质是:“我们如何使这些业务正常运转?”因为我们不能立即停止接收牛奶,然后像一家更典型的公司那样离开。我们确实需要找到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4月底,农户们开始行动,并帮助我们制定了一个管理计划,以控制我们接收的牛奶量,现在这个计划仍然有效。这对他们很有帮助,虽然很难,也的确如此。对于奶牛,你必须开始改变他们的饲料,试图降低生产速度。但他们做得很好,对整个组织都很有帮助。因此,从农场到消费者的整个相互依存关系,我们的业务没有片刻的中断。

听起来合作模式确实有助于减缓新冠病毒的影响。那作为一个共益企业如何适应作为一个合作社?它在大流行期间也有所帮助吗?

Beaton:合作社的性质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非常符合共益企业的要求。我们农场的整体做法,合作社的结构模式,合作社真正的民主制度,以及它是如何考虑到并在共益企业认证中发挥作用的,我想说,这是一种天然适合我们的方式,所以我们接受它。

当然,很多年来,我们的包装上都有共益企业的标志,我们也和合作社外的人讨论过这个问题。我的下一个阶段是让它在内部得到更大的推动,这样整个组织的人都能理解它,知道我们为什么是共益企业,以及我们在做什么。我认为这样他们(合作社外的人)就可以(与我们)联系起来,看到我们正在进行的变革或正在实施的改进,并且可以将其与我们希望成为的那种公司联系起来,并与共益企业息息相关。这正是我们的优势。

在吸引优秀、高素质的员工方面,这已成为我们招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他们对共益企业印象深刻也因此加入。他们加入成为(共益企业)使命的一部分,也成为文化的一部分。

当你在为你的员工争取最大利益去保护他们的健康和安全之时,当你在他们努力养活这个世界但进入车间变得非常危险的时候去奖励他们之时,当你把注意力集中在他们身上之时,这时就将我们的新冠病毒应对方式与共益企业联系起来,这也将对(企业)生产线的上下游都产生影响,既影响到农场,也影响到消费者。一群农户整理了一段感谢所有员工的视频,我们在我们的Cabot所在地播放了该视频。这是一个接一个的农场,他们的家人来感谢我们的员工,因为我们一周中的每一天都满负荷加码生产,农户们真的很感激我们,因为他们意识到如果没有我们,他们可能会陷入真正的困境。

因此,肯定存在着一种非常积极的相互依存关系。一个群体主动照顾另一个群体。员工意识到农户需要他们便会尽最大的努力坚持到岗工作,农户也意识到这些员工确实也在为他们付出更多的努力。这就是很好的共生关系。

 

声明:

 

本文基于福布斯杂志英文版原文。更多信息详询《更好的商业:共益企业运动如何重塑资本主义》

话题:



0

推荐

孟睿思(Chris Marquis)

孟睿思(Chris Marquis)

3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孟睿思(Chris Marquis)是康奈尔大学塞缪尔·约翰逊可持续全球企业讲席教授、可持续商业领域专家,以及《更好的商业:共益企业运动如何重塑资本主义》(暂定中译名)一书的作者。此前,他在哈佛商学院任教10年,发表过20余篇顶级学术论文和50多个哈佛商业案例,并获得美国管理学会和美国社会学协会颁发的学术成就奖。他在密歇根大学取得社会学博士学位,在开始学术生涯以前,他在摩根大通银行担任副总裁。

文章